【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玲玲老師在教學時特別注意自己的教學和原來的課程設計是否相符,請問這是哪一種課程實施的觀點?
(A)忠實觀
(B)相互調適觀
(C)自然觀
(D)締造觀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i Wen Ko 高三上 (2011/07/13)

忠實觀:課程實施要忠實地反映課程改革,改革者不容許實施者週整改變或有所創新。

相互調適觀:課程未必一定要依據原來的計劃實施,因為不同學校均有其不同的文化背景、政治情況及脈絡,所以要成功實施課程,課程本身必須具靈活性,讓教師修改課程目標、內容、活動、評估策略等。

締造觀:視課程為教師及學生教學經驗的總和,課程綱要、指引、教材套等文件只是工具,協助教師和學生締造課程而已。持此觀的學者相信,課程與教學是不可分割的過程,而課程是不可預先決定的。

 

參考資料:http://www.fed.cuhk.edu.hk/~hkier/jecc/jecc9905/jecc990504.htm

2F
Amanda Lin 大一上 (2014/06/24)
1.忠實觀(目標模式 專家取向) -->國家政策本位--->教師照既定的計畫確實執行。
2.相互調適觀(情境模式)--->教師教學本位---->強調"回饋"的重要性 考量實施的現實因素 共同"調整"。
3.行動落實觀(創制觀)---->行動研究本位--->課程是師生在彼此教學活動中共同"創造"。
4.締造觀(情境實踐觀 Ted Aoki提出)--->歷程模式-->強調批判反省 建構知識 

玲玲老師在教學時特別注意自己的教學和原來的課程設計是否相符,請問這是哪一種課程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