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於人不是萬能的,所以常會利用簡易的方法來判斷他人的做法,請問當人們依據「某甲是個又高又壯的男生,所以籃球一定打得很好」的認知來評斷某甲時,這就是犯了所謂的?
(A)選擇性的認知
(B)像我
(C)月暈效應
(D)刻板印象


答案:C,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aickbin Chi 高二上 (2016/06/19)
月暈效應-個人的「以偏蓋全」;刻板印象-羣體的「以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已上108油僱感謝阿摩及摩 高三下 (2019/10/08)

小摩擦多了,心中免不了積累些怨恨。在這樣情緒的影響下,老人家對瑤瑤的偏見已經滲透到每一個細節。瑤瑤說的話,她只記住不順耳的一部分;瑤瑤做的事,她也只看見不順眼的一方面。

比如老人家熬了綠豆湯給大家喝,瑤瑤心直口快,評論一句說:「湯挺好喝,但最有營養的做法是不把綠豆熬開花。」老人家回應:「綠豆熬不熟也不行啊。」瑤瑤承認:「是的,火候不好把握,媽,您還是按自己的方法來。」

對話是這樣的過程,但在老人家大腦裏留下卻不是這樣,瑤瑤所有的話中,她只記住一句「不把綠豆熬開花」。一旦忍不住拌幾句嘴,老人家講的道理都讓瑤瑤很無語,說瑤瑤難伺候,連綠豆湯都要求這樣那樣的。

瑤瑤有口難辯,自己當時是說過那樣的話,...


查看完整內容
11F
fan19950720 高三上 (2019/11/11)

解題邏輯:

「某甲是個"又高又壯"的男生,所以籃球"一定打得很好"」->月暈效應,以單方面特徵去評斷他人整體行為。

「某甲是個"又高又壯的男生",所以"籃球一定打得很好"」->刻板印象,因為是又高又壯的男生男生而不是又高又壯的女生,所以籃球一定打得很好。


12F
mandetron 國三下 (2020/05/11)

又高又壯的男生,所以籃球一定打得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由於人不是萬能的,所以常會利用簡易的方法來判斷他人的做法,請問當人們依據「某甲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