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異質性數位圖書館計畫間的互通受到重視,數位圖書館支援詮釋資料分散擷取協定是其中一項作法,請問 其為下列何者?
(A) DOI 協定
(B) ISO2709 協定
(C) OAI-PMH 協定
(D) EDI 協定


答案:C
難度: 簡單
2F
Sheng Chun Wu 高二上 (2014/12/25)
應該是資料分散擷取協定,然後建立集中式的聯合目錄
3F
虛實 高二下 (2018/12/27)
詮釋資料擷取開放檔案計畫協定 (OAIPMH, Open Archives Initiative - Protocol for Metadata Harvesting)

OAI-PMH為基礎所建的聯合目錄架構,主要由服務系統定期向整合系統抓取詮釋資料,建立集中式的聯合目錄。
4F
國三下 (2019/09/27)

1.隨著資訊以數位型態出版、內容多元、位置分散,為此發展出聯合目錄。圖書館為因應需求轉型數位圖書館,也就是以數位形式收集、保存、組織並透過網路供使用者做資料搜尋與擷取。為達到此宗旨發展出聯合目錄,有實體的聯合目錄,又稱為集中式的聯合目錄;而虛擬的聯合目錄,稱為分散式的聯合目錄。

(1)實體的聯合目錄:指在聯合目錄伺服器上早就建好索引檔,使用者查詢時仍查詢此索引檔,告知使用者找到多少相配符的資料,再由此索引檔連到實際的網站,如搜尋引擎,或叫出書目記錄,如:圖書館界的書目中心。

(2)虛擬聯合目錄:指未在伺服器建立實際的索引檔,只是透過檢索介面將使用者的查詢問句送到各資料庫,並將查詢結果匯整後顯示在螢幕上。由...


查看完整內容

異質性數位圖書館計畫間的互通受到重視,數位圖書館支援詮釋資料分散擷取協定是其中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