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事人中心學派對諮商的貢獻何者為誤

(A)強調輔導員與當事人之間關係的重要性

(B)當事人在諮商關係中被認為是被動的角色

(C)確認輔導員的態度,如真誠一致、接納、無條件積極關注對方等

(D)對諮商做有系統的評估與研究。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壹點紅 國三上 (2013/06/22)
(D)對諮商做有系統的評估與研究。
↑為什麼不能選,當事人中心學派不是沒有明確的理論發展嗎?
2F
YU Jie Zhang 小六下 (2014/03/18)
Rogers在發展當事人中心學派
其實透過許多研究與實驗
以證明其諮商學派為有效的
3F
洪郁生 國三下 (2014/04/16)

Rogers被稱為心理治療研究之父,第一個將量化的方法用在心理治療研究之上,也是第一個以實徵研究為基礎來建立心理治療和人格理論的人。


個人中心取向並非沒有明確理論發展,而是應該說其強調的是治療者與當事人的關係。

Thorne (2002a) 強調治療者案當事人在人和人的層面 (person-to-person level) 上互動的重要性,以排除過度依賴專業契約的限制。他提醒撤退到虛假專業主義-訂定嚴格的契約、僵化的界線,以及認可實徵效度的治療方法-的治療者,他認為各度強調專業主義的目的是保護治療者,避免過涉入當事人,但結果往往導致和當事人過渡疏離。
個人中心並非沒有理論發展,而是不希望將個人中心治療限制於"理論"中,只能說個人中心治療是持續開放和改進的,因此會讓人感覺沒有很結構。

參考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三版)

當事人中心學派對諮商的貢獻何者為誤(A)強調輔導員與當事人之間關係的重要性(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