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代畫家趙無極1948年到法國後,受到哪一位畫家作品風格的影響,開始從事抽象繪畫創作?
(A) 康丁斯基
(B) 費寧格
(C) 克利
(D) 馬列維奇
(E) 波洛克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en Shin-Yu 國一下 (2013/05/17)
又被稱:「乏味的克利」一昧模仿克利其印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8/04/24)

趙無極初期以具象的油畫創作,直到1954年才開始抽象油畫創作,法國後期印象派畫家保羅·塞尚和瑞士抽象派畫家保羅·克利的畫給了他啟迪。塞尚被稱為現代繪畫之父,他認為,畫面要追求「藝術的真實」而不是以再現自然的藝術面貌出現,畫家應該將面對自然的直接感受進行重新安排,在畫面上創造第二自然,塞尚的油畫和理論給了趙無極許多提示,尤其是克利的油畫使他找到了一條東西方文化的通道,重新發現了自己。


1951年趙無極首次去瑞士,在伯爾尼的一個展覽會上他見到大量克利的作品。


克利是一位詩人,本世紀初在他應徵入伍期間,他的妻子莉莉給他寄去很多書藉,其中《中國抒情詩集》的譯本給他的印象很深刻。後來,他又接觸到了中國的書法和中國畫...


查看完整內容
4F
F 大二下 (2019/12/26)
影響趙無極:塞尚克利

當代畫家趙無極1948年到法國後,受到哪一位畫家作品風格的影響,開始從事抽象繪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