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班級經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學生表現良好行為時,教師加以讚美、微笑、回應和期許,這是屬於下列哪種獎賞方式?
(A)社會性的獎賞
(B)活動性的獎賞
(C)代幣性的獎賞
(D)物質性的獎賞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3F
鍮而絲 小二下 (2013/02/11)
了解了~感謝^o^
4F
Chia-yuan Chi 小一下 (2013/02/20)
增進社會關係的都算是 社會性的獎賞
5F
?已上岸?109榜上有名* 大二下 (2020/01/25)
(一)人際的獎賞(社會性增強 )
包括讚美、鼓勵、握手、擁抱、微笑、嘉獎等。其主要特徵:在和其他人愉快的互動過程,常被別人的行為所決定;常是人際行為的自然結果。
1.口頭讚美
教師滿意的語言增強物,例如:太棒了、非常好、好的、很好、很成功、老師很高興、好主意、太妙了、很高興你這麼做...等。
在口頭讚美應注意原則:
a讚美要切合實際,內容要具體:一句「你寫得很好」,除了使學生高興外,並不能讓學生了解究竟哪裡寫得好或如何好法。
b讚美要適度:過份誇張學生的表現,可能阻礙他的努力,造成不正確的認知。
c讚美要合理:沒有理由的讚美學生是不恰當的,明明寫得不好,硬要誇他兩句,這種作法過於勉強,不能讓學生得到益處,可能會令人...
查看完整內容

當學生表現良好行為時,教師加以讚美、微笑、回應和期許,這是屬於下列哪種獎賞方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