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目前下列學校職位中非由教師兼任者為何?
(A)設備組長
(B)總務主任
(C)輔導主任
(D)事務組長


答案:C
難度: 困難
2F
Yufung Su 高三上 (2010/06/27)
好怪  不過  我想這題是不是高中職的考題  來自高級中學法


高級中學法中第十三條─高級中學設教務、學生事務、總務三處,各置主任一人,由校長就專任教師中聘兼之。

高中,校長秘書、主任、組長,都是校長從專任教師中聘兼之。

通常,只要碰到金錢的處室,例如:會計、出納、文書、人事等等的處室,都是政府單位指派。

時間一到,就要派任到其他學校或其他機關服務。


若是國中的學校行政  我敢篤定答案是事務組長

這就要看這題的出處了


3F
沈昌翰 大三下 (2011/06/09)
國中部分應該是出納啦 事務啦
4F
A.k. Daryl 小三上 (2012/03/09)

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
 民國 100 年 07 月 06 日 修正 )
第 4 條
國民中學教職員員額編制如下:
一、校長:每校置校長一人,專任。
二、主任:各處、室及分校置主任一人,除輔導室主任得由教師專任外,其餘由教師兼任。
三、組長、副組長:各組置組長一人,除文書、出納及事務三組組長得由職員專任外,其餘由教師兼任。六
        十一班以上者,學生事務處及輔導室得共置副組長一人至三人,均由教師兼任。

四、教師:每班至少置教師二人,每九班得增置教師一人;全校未達九班者,得另增置教師一人。

這一題93年北縣國中教甄也有考,選項為總務主任、出納組長、輔導主任和設備組長
結果答案公佈是給【出納組長】(中指)

目前下列學校職位中非由教師兼任者為何? (A)設備組長(B)總務主任(C)輔導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