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目標管理一詞是由誰提出?
(A)杜拉克
(B)戴明
(C)凱特
(D)謝恩伯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葉羽旋 高三下 (2012/05/11)
杜拉克-目標管理戴明-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我要當榜首 大二上 (2012/03/17)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克爾特.李溫博士(Dr. Kurt Lewin)觀察到家庭主婦購買食物習慣:依照她們家庭需要及財務狀況,設定目標有計劃來購買。這啟發他想出了「目標管理」的構思。他認為設定目標將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但個人應有目標,整個組織機構亦應確立目標,有一定運作方向。這一理論後由管理大師彼得.杜德克(Peter F.Drucker)極力倡導,在各類型組織機構中實施。 綜而言之,目標管理是利用激勵與參與原則,使企業中各級人員能夠親自參與企業目標設定的過程,將個人的期望與企業目標相互結合,並透過自我管理與控制方式,建立各級員工或主管的責任心與榮譽感,其最終目的在促進企業績效提昇的一套管理系統。
2F
Ting Nai Wang 高三上 (2012/03/19)
感謝!

目標管理一詞是由誰提出? (A)杜拉克 (B)戴明 (C)凱特 (D)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