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兒童發展與輔導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知能結構論是由下列那位學者所倡導?
(A)塞斯通
(B)基爾福特
(C)托浪斯
(D)斯皮爾曼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IU 研一上 (2017/05/09)
我想題目是在問 智力結構論(Struc...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13要上岸!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8/01/27)

斯皮爾曼----智力二因論

賽斯通----智力群因論

吉爾福Guilford----智力結構論Structure of Intelligence Theory

卡泰爾----智力型態論

默龍----智力階層論

迦納Gardner----多元智力論

史騰伯格Sternberg----智力三維論

桑代克 智力三因論/智力多因論


桑代克反對斯皮爾曼的二因素論,提出了“智力三因論”,他認為可能有三種智力:

  1、抽象智力(Abstract Inteligence),包括心智能力,特別是處理語言和數學符號的能力。

  2、具體智力(Concrete intelligence),即一個人處理事物的能力。

  3、社會智力(Social intelligence),即處理人與人之間相互交往的能力。

史騰伯格-智力三元論

(一)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指善於記憶、辨別...


查看完整內容

知能結構論是由下列那位學者所倡導?(A)塞斯通(B)基爾福特(C)托浪斯(D)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