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物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科學的創新研究不但開創新的研究領域,也促使科技進步,而新科技又常導致科學上的新發現。例如居禮夫婦與貝克勒發現某些物質具放射性,導致居禮夫人又發現釙(Po)和鐳(Ra)兩個具放射性的元素。不但在科學上開創新領域,時至今日放射性元素更有廣泛的應用。
X光的發現是另外一個例子。X光是侖琴在1895年進行陰極射線管實驗時意外發現的,後來成為醫學、科學與工業上重要的檢測工具,特定波長檢測用的X光為原子受激發至高能態後躍遷至低能態而發出的電磁波。華生與克里克兩人在1953年提出了DNA構造的雙股螺旋模型,開啟了分子生物學及遺傳學的新篇章,這項劃時代的發現,多少歸功於X光對DNA結構的剖析;天文學家在20世紀發現太陽、恆星與星系都會發出X光,成為研究宇宙與星體演化的工具。

【題組】44. 圖14為利用X光觀察DNA所繪出之立體的雙股結構示意圖;圖中的θ代表DNA結構旋轉的角度,其中Y段雙股的DNA共含有多少個含氮鹼基?  
(A) 8
(B) 10
(C) 12
(D) 16
(E) 20 (F) 24


答案:E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2時 ,已有 0 則答案


科學的創新研究不但開創新的研究領域,也促使科技進步,而新科技又常導致科學上的新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