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義大利的中產階級同情支持莫索里尼領導的國民法西斯黨,最重要的理由是:
(A)寄望提升義大利國際地位
(B)莫索里尼出身資產階級
(C)恐懼「赤色革命」(Red Revolution)
(D)國民法西斯黨有良善的經濟政策。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Jing Ying Wan 小一下 (2011/04/22)
國家法西斯黨(義大利文:Partito Nazionale Fascista,簡稱PNF)是1922年至1943年間義大利的執政黨,由本尼托·墨索里尼創建並控制。
1919年3月23日,墨索里尼在米蘭聖塞波爾克羅廣場正式組成了以退伍軍人為主的半軍事化組織,取名為「戰鬥的法西斯」(或稱法西斯戰鬥隊)。1921年11月,墨索里尼將該組織改組為政黨,名為國家法西斯黨。
1922年10月28日,墨索里尼發起「向羅馬進軍」,奪取義大利政權。1925年,實行國家法西斯黨一黨專政。1926年,取消其他所有政黨,國家法西斯黨成為義大利唯一合法政黨。
1943年,隨著墨索里尼被推翻,國家法西斯黨在全義大利的統治崩潰,僅依靠德國援助在北部成立傀儡政權。二戰結束後,國家法西斯黨被取締。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義大利的中產階級同情支持莫索里尼領導的國民法西斯黨,最重要的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