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筱珍發現自小就身兼母職的大姊得了癌症,只剩 3 個月的時間可以活;其他 6 位兄弟姊妹得知後不知所 措,哭成一團。每次碰面大家就一起哀嘆掉淚,只有筱珍鎮定地提醒大家接下來要怎麼做比較好。其他 人聽了,紛紛責怪筱珍冷血、沒感情,不在乎大姊即將死去。
【題組】28 就 Bowen 的角度,筱珍的兄弟姊妹之間可 能有下列那一種議題?
(A)情緒截斷
(B)情緒融合
(C)親職化
(D)同盟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蝦皮筆記九折免費中 高二上 (2017/03/18)
(A)情緒截斷: 情緒上選擇與他人保持距...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286gogo 高一上 (2017/07/11)

Bowen 強調在情緒系統中,會有兩股力量:群眾與個人的力量

。當這兩股力量能夠互相平衡時,就會有好的家庭分化:在遇到困難時能夠有效處理之,而且,家庭成員間能夠有親密接觸,但仍能保有自主性,並且能夠以理性面對自己的決定;而當「親密性」與「個體性」無法相互平衡時,家庭的分化水準較低,容易陷入家庭的情緒系統中,而家庭成員易把家庭的價值觀、生活經驗等等作為大家的依歸。而當家庭情緒系統不穩定而導致成員彼此互相融合時,情緒就會主導一切。

3F
雙語輔導上岸 國三下 (2021/07/08)

D) 跨代聯盟:孩子成為父母的「情緒配偶」 

筱珍發現自小就身兼母職的大姊得了癌症,只剩 3 個月的時間可以活;其他 6 位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