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管理學家巴納德(C. I. B.arnard)認為主管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在進行有效的溝通,下列何者違反一般溝通原則?
(A)溝通管道應明確為人員所知
(B)溝通管道應盡量直接而簡短
(C)主管和部屬的溝通關係應加以規範
(D)溝通路線應隨時更動以保持靈活彈性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uriana Lin 高一上 (2011/11/09)
溝通路線應循序.....看完整詳解
4F
龜龜 高一上 (2012/11/05)
管理學家巴納德(C. I. Barnard)認為主管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在進行有效的溝通,下列何者違反一般溝通原則?
(A)溝通管道應明確為人員所知
(B)溝通管道應盡量直接而簡短
(C)主管和部屬的溝通關係應加以規範
(D)溝通路線應隨時更動以保持靈活彈性
→ [ 「溝通路線」應「循序進行」,不可「繞道」或「越級」才對喔 ! ]
 
~解析 :「溝通問題」:
一、巴納德 ( Barnard ) 認為「溝通」( communication ) 是「行政工作」中「極為重要」的「因素」之一。「主管人員」應該多加以注意並有效的「建立溝通管道」 ( channels ) ,這樣才能「增加」組織成員的「團結」與「合作意識」。

二、「行政主管人員」就是「實際」的「溝通管道」的「中心點」。

三、巴納德 ( Ba...
查看完整內容
5F
劉品君 高二下 (2013/03/26)
口訣:
正式明確直接短
權威能力不中斷
橫批:循序漸進
6F
Wei(禮貌上要加我好友請 高二上 (2015/08/31)
巴納德認為溝通的原則其中兩點:
溝通管道應盡量直接而簡短但又說溝通路線應循序進行,不可繞道
感覺這兩點感覺有點矛盾?
是有什麼差別嗎?
我聽老師說溝通管道應盡量直接而簡短就是指如果我要跟上級不同單位的上級人員談的話,可以不用跟自己的直屬主管報備~直接跟不同單位的上級進行溝通....但另一點說:溝通路線應循序進行,不可繞道嗎?感覺就有矛盾了
請高手幫忙解惑一下

管理學家巴納德(C. I. B.arnard)認為主管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在進行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