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組織決定要完成某項工作所需的行為與特性,並分析工作環境的過程,其內容包括需要做什麼?如何做?何時做?何處做?為何這麼做?為誰做?試問此工作稱為: 
(A)工作評價 
(B)工作規範 
(C)工作分析 
(D)工作說明。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Chun Jen Wan 高二上 (2012/07/18)
這題考工作分析內容的7W,出自企業管理-企業概論-人力資源管理,其7W為︰what(做什麼工作)、when(何時工作)、whom(為誰做)、who(由誰做)、why(為何做)、how(如何做)、where(何處工作)。
2F
李定和 幼兒園下 (2013/06/19)
關鍵字  
"分析"工作環境的過程
3F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7/05/25)

工作分析所要蒐集的資訊包括重要的任務描述、績效指標、職能條件與工作關係。

(1) 任務描述
由一個動作開始,描述工作者做什麼?如何進行?為誰做或為什麼而做?以及工作者為何要做這個任務的過程?

1 項目(What)─主要執行的任務和活動是什麼?(重點在工作活動事項)

2 原因(Why)─為什麼要做這些任務與活動?目的為何?(重點在任務結果)

3 方式(How)─經由什麼方法和步驟來完成任務和活動?(重點在程序不是才能)

4 情境(Context)─在什麼情境下來執行這些任務和活動?(設備、資源、環境等)

5 時間(When)─執行各項任務和活動的時間頻率或百分比?(即重要度)

(2) 績效指標
根據任務項目與目的,分析出該工作的任務性績效指標為何?包括工作產出、工作行為...


查看完整內容

組織決定要完成某項工作所需的行為與特性,並分析工作環境的過程,其內容包括需要做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