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網球四大公開賽中,哪一個歷史最悠久?
(A)英國公開賽
(B)法國公開賽
(C)美國公開賽
(D)德國公開賽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阿諭 大二下 (2022/01/07)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英語:The Championships, Wimbledon)是網球運動中歷史最長和最具聲望的公開賽。錦標賽通常舉辦於6月底至7月初,是每年度網球大滿貫的第3項賽事,排在澳洲公開賽法國公開賽之後,美國公開賽之前。整個賽事(大滿貫賽事中唯一使用草地球場的)通常歷時兩周,但會因雨延時。

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和男女混合雙打比賽在不同場地同時進行。溫布頓還舉辦有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的青年比賽。

該賽制另外規定,在決勝局時,若雙方達12:12,則進行tie-break。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8%A9%E5%B8%83%E5%B0%94%E7%99%BB%E7%BD%91%E7%90%83%E9%94%A6%E6%A0%87%E8%B5%9B

網球四大公開賽中,哪一個歷史最悠久?(A)英國公開賽 (B)法國公開賽 (C)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