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編修他人的照片並放置在自己的創作照片中,有損他人何種權利?
(A)散佈權
(B)改作權
(C)發行權
(D)公開展示權。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6/05/26)
什麼叫做「改作」?簡單的說,就是將原已存在的著作,予以翻譯、改寫、編曲、拍攝影片或者用其他的方法另為創作,而作出新的著作。例如將中文小說翻譯成英文或將英文小說翻譯成中文;把小說改寫成劇本,再依劇本拍攝成電影,都屬於改作的行為。

  「改作權」是著作財產權的一種,著作人對於自己的著作,享有改作權,因此,改作別人的著作,就必須徵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如果著作人已經把改作權讓掉了,則須取得受讓改作權的人的同意,否則就侵害了改作權,免不了要對自己的違法行為負法律上的責任。

編修他人的照片並放置在自己的創作照片中,有損他人何種權利? (A)散佈權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