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羅聖朋認為公共組織在市場的特性不包括:
(A)供應公共財的義務
(B)運作的成本由預算編列中支應
(C)行政績效難以評估
(D)由供需法則決定服務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謝安安 高三上 (2012/11/26)
公共組織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毋須面對自由競爭市場的壓力。政府部門運作所需的成本,是透過例行的預算編列來支應,而非經由市場的供需法則來決定。政府部門的主要收入來源為稅賦,加上部分的行政規費及債券所得;且政府.....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22)


羅聖朋認為公共組織在市場的特性不包括:
(A) 供應公共財的義務
(B) 運作的成本由預算編列中支應
(C) 行政績效難以評估
(D) 由供需法則決定服務

ANS : (D)

~解析 :

羅聖朋 ( Rosenbloom ) 教授認為「公共行政運作」之「主要原則」有「四個」,分別說明如下 :

一、「公共利益」( Public interest ) :
(一)「企業經營」的「主要目標」,乃在「追求私利」而「公共組織」的「存在目的」,則在「體現公共利益」。
※ 因此,「公共行政」的「運作方式」,必須「符合」某些「崇高」的「道德規範」。
(二)「公共行政」的「核心關鍵」,乃在要求「行政人員」能夠「表達」和「回應」→「民眾」的「利益」,如此,「民主政治」才得以「開展」。
(三) 相對的,「...


查看完整內容
3F
心願成就 ★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4/04/15)
引用樓上龜龜 的解析:
(D)由供...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羅聖朋認為公共組織在市場的特性不包括: (A)供應公共財的義務 (B)運作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