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美國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DSM-IV)中提到的廣泛性發展疾患(Pervasive Developmental Disorders)是哪種障礙的亞型?
(A)行為異常
(B)ADHD
(C)自閉症
(D)情緒障礙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毅銘 國一下 (2013/02/05)
1943年美國的肯納(Leo Kanner)博士描述了7個具有相似症狀的孩子,例如他們都有與他人溝通的困難、與人互動的困難及有特殊固定的行為與興趣,他用autism這個字來形容這些呈現孤獨傾向的孩子們,並寫成名為[情感接觸的自閉困擾](autistic disturbances of affective contact)的學術論文發表。隔年,維也納的小兒科醫師艾斯伯格(Hans Asperger)也注意到有些男孩有特殊的行為模式,包括缺乏同理心、很難建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鍾佳容 高二下 (2013/02/01)
廣泛性發展遲緩是指交互社會互動,溝通型態及有限、固定、重覆的興趣及活動為主要特徵的障礙,在所有情況下對個體功能表現有全面性的影響。其中包含自閉症 (Autistic Disorder),雷特症候群,兒童期崩解症,亞斯伯格症候群及未分類廣泛性發展障礙。
http://www.hnl.com.tw/hn/health.html
3F
陳毅銘 國一下 (2013/02/06)

所謂嚴重情緒障礙,指長期情緒或行為反應顯著異常,嚴重影響生活適應者;其障礙並非因智能、感官、或健康等因素直接造成之結果。

 

情緒障礙之症狀包括精神性疾患、情感性疾患、畏懼性疾患、焦慮性疾患、注意力缺陷過動症、或有其他持續性之情緒或行為問題者。

 

1、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

ADHD者通常具有注意力不能集中、過動、及衝動三種症狀;依該三種症狀出現之有無與多寡情況,ADHD者可分為注意力不良型、過動-衝動型、或複合型。

2、焦慮性疾患

焦慮性疾患有多種類型,以下為其中常見者:

(1)特定對象恐懼症:害怕特定對象或情境,例如:某些動物、高處、暗處、打雷和閃電、飛行、打針及血等。

(2)社交恐懼症:害怕參...


查看完整內容

美國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DSM-IV)中提到的廣泛性發展疾患(Perv..-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