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聯合目錄建立方式可分為二種方式,其一為集中式資料庫,另一為那一種?
(A)關聯式資料庫
(B)網路式資料庫
(C)主題式資料庫
(D)分散式資料庫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酷企鵝♪ (2018/01/17)
聯合目錄實體/集中式:在聯合目錄的伺服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Pone 高一下 (2016/11/28)

  聯合目錄的建置模式主要有兩種,一種為實體聯合目錄,又稱為集中式聯合目錄;另一種為虛擬聯合目錄,又稱為分散式聯合目錄。 

  所謂實體聯合目錄是指在聯合目錄伺服器上已建好索引檔(index),使用者查詢時乃查詢此索引檔,系統告知使用者找到多少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再由此索引檔連到實際的網站,如搜尋引擎或是圖書館界的書目中心,都是這一類的目錄系統。 

  而虛擬聯合目錄則指未在伺服器建立實際的索引檔,只是透過檢索介面將使用者的查詢問句送到各資料庫,並將查詢結果彙整後顯示在螢幕上。 例如以Z39.50協定所建立的查詢介面,或是時下流行的Meta Search Engine網站,就是這種做法。虛擬聯合目錄最大的優點,是不需花任何的軟硬體成本及人力資源,去建立及維護實體的聯合目錄。

聯合目錄建立方式可分為二種方式,其一為集中式資料庫,另一為那一種? (A)關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