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臺北市推動優質學校認證政策,旨在追求以下何者?
(A)精緻教育
(B)開放教育
(C)多元教育
(D)民主教育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李庭 國二上 (2012/02/23)

臺北市在企圖蛻升為國際化都市進程中,教育的「優質、卓越、精緻、創新」展,以「全人教育、生命教育及終身教育」為發展主軸,「以精緻教育為核心,潛在課程為半徑,畫出人性化的教育同心圓」為理念取向。

品質是價值與尊嚴的起點,臺北市的「優質教育」是一種紮根的教育,目的在讓所有孩子都能就其資質,盡其潛能的發展,不僅追求政策最基本的「公平」價值,更要把孩子的「潛能性」化為「實在性」,幫孩子「知自己」、「把每個孩子帶上來」;「卓越」是一種時時求好、持續超越的心態,「卓越教育」同時兼顧顯著課程與潛在課程的影響,重視教育發展結果的實際成效;「精緻教育」則強調過程的績效與達到卓越品質的手段施為;「創新教育」則著重培育具有創新思維及能力的世界公民。

臺北市推動優質學校認證政策,旨在追求以下何者?(A)精緻教育(B)開放教育(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