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船舶所有人或經營人,常因航行區域限制,船舶購置融資、船舶登記費負擔及船務代理等因素,而將船舶登記何種船籍?
(A)本國船籍
(B)權宜或公開登記國船籍
(C)第三國籍
(D)不用登記船籍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廖崇耀 小二下 (2013/06/06)

權宜船不就是在第三國登記嗎?

 

公開登記國船籍是啥?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謝謝

2F
豆漿 大三下 (2013/09/29)
船舶基礎知識——船籍和船旗

  船籍和船旗(Ship|s Nationality and Flag)

  船籍指船舶的國籍。商船的所有人向本國或外國有關管理船舶的行政部門辦理所有權登記,取得本國或登記國國籍後才能取得船舶的國籍。

  船旗是指商船在航行中懸掛其所屬國的國旗。船旗是船舶國籍的標誌。按國際法規定,商船是船旗國浮動的領土,無論在公海或在他國海域航行,均需懸掛船籍國國旗。船舶有義務遵守船籍國法律的規定並享受船籍國法律的保護。

  方便旗船(Flag of Convenience)是指在外國登記、懸掛外國國旗並在國際市場上進行營運的船舶。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方便旗船迅速增加,掛方便旗的船舶主要屬於一些海運較發達的國家和地區如美國、希臘、日本...


查看完整內容

船舶所有人或經營人,常因航行區域限制,船舶購置融資、船舶登記費負擔及船務代理等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