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芬蘭的教育舉世聞名,因其最重視那一階段的教育?
(A) 學前教育0-6歲教育階段
(B) 國小教育 6-12 歲
(C) 國中階段12-15歲
(D) 大學教育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15)
一個也不 能少:芬蘭教育世界第一的祕密 教育,已成為芬蘭最成公的出口產品。人口不到台灣的四分之 一,芬蘭憑什麼摘下教改桂冠?                            文/蕭富元  天下雜誌384期   世界前三大新聞通 訊社路透社怎麼也想不到,他們傳送給全球新聞界使用的兩張照片,竟然活生生被一個十三歲的芬蘭中學生拆穿。今年八月,路透社轉用俄羅斯電台影片,刊登兩張俄羅斯潛艇在北極海底下插國旗的照片,住在芬蘭北方小鎮的少 年塞羅丁看到報紙後,覺得怪怪的,於是動手找資料,確認這張潛艇照片是翻拍自電影「鐵達尼」裡面的一個片段。路透社被迫認錯道歉。這就是芬蘭教育為什麼能 連年驚豔全球的原因:小孩會主動...
查看完整內容
6F
Seme Ho 高二下 (2011/06/11)

感謝4F大大分享,

提出關鍵字方便閱讀。

北歐國家都強調平等,芬蘭能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關鍵就在於用了對的策略。

芬蘭不是砸更多錢辦教育,而是選擇「專注」策略,把資源配置在「最需要的地方」,

也就是初級中學(相當於台灣國中階段)和學習遲緩者身上。

7F
YuJui Chen 國二上 (2011/06/11)

文章重點整理

1.     芬蘭教育為什麼能連年驚豔全球的原因:小孩會主動想、主動問、主動找答案。

2.     自2000,在OECD舉辦之PISA中,芬蘭青少年連續兩屆在研讀與科學兩項評比稱霸,解決問題和數學則位居第二。

3.     芬蘭教育成就的三大支柱:擬定長期策略、堅持核心價值、改革師資。

4.     國家教育委員會(Finnish National Board of Education,簡稱教委會),九年義務教育,經費政府出,經費由中央政府出資57%,地方政府分攤43%。

5.     教委會決定採用「綜合學校」(comprehensive school)的模式,讓七歲到十五歲的中小學生,不分年級,都待在同一所學校學習。

6.     反對對學生進行任何形式的「分...


查看完整內容
8F
教檢加油 高一上 (2015/03/05)
國中階段12-15歲

芬蘭的教育舉世聞名,因其最重視那一階段的教育? (A) 學前教育0-6歲教育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