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英國哲學家洛克(J. Locke)主張「人心如白紙」,對教育的最大啟示是:
(A) 保持兒童的清純
(B) 維護兒童的善良本性
(C) 後天學習最重要
(D) 教育的影響無所不能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6/18)
教育萬能是.....看完整詳解
15F
106考上新北市正式教師! 高三下 (2016/10/12)

洛克的知識理論以他的《人類悟性論》為一系統性的代表

《人類悟性論》的結構

1.第一卷:對「天生觀念」的批判。

2.第二卷:是討論觀念的起源。

3.第三卷:論述了普通名詞-概念的實在性,它可以說是洛克關於「概念」的學說。

4.第四卷:洛克的知識論 

 

書中提到:否定人心有天賦的思辨原則,也否定人心有天賦的實踐原則。人心是一空無所有的絕對空虛,是一暗室或白板,無論就人心的感性機能而言,還是就人心的思維機能而言,都是如此。

由於題目的「人心如白板」出自此書,而此書重點在批判天生觀念,故本題選最大教育啟示,C選項強調後天學習更優於D選項教育萬能論。

我搜尋資料後的見解,各位參考。

16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3/03)

教育萬能說

1.透過注入及灌輸式的教育,可以達到一切人類想要達到的改變。

2.代表人物如:洛克(L. Locke)、康德(I. Kant)、行為主義者華生(J. P. Watson)等。

   給我一打健壯的孩子,......我擔保在他們之間任擇一個加以訓練,可以使他們成為任何專家──醫生、律師、畫家、大企業家,也可以使他們淪為乞丐、盜賊,不管祖先的才能、嗜好、品行、職業和種族為何。


或許重點在心靈白紙



17F
chi摩知識+ 大三上 (2021/05/18)

知識唯一的來源:經驗(也就是後天的學習)

教育的過程:由外而內。(因為人心如白紙)

教育主張:教育萬能論、免除體罰

英國哲學家洛克(J. Locke)主張「人心如白紙」,對教育的最大啟示是: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