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英美兩國家長選擇權以及磁石學校等觀念,屬於哪一種教育績效責任(accountability)模式?
(A)專業模式
(B)法令模式
(C)市場模式
(D)科技模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艾游 高一下 (2012/09/06)
【補充】最佳解!Peony Chou 高三上 (2012/07/04 21:03):讚1人讚!發展在美國的教育績效責任系統可分為科層體制型、法定型、專業型、政治型、道德型和市場型等六種不同型態。績效責任系統的型態委託人─代理人關係本質績效責任期望本質績效責任機制誘因科層體型式監督者/下屬服從組織規定監督獎賞/懲罰法定型決策者/執行者服從法定命令視察法定制裁專業型生手/熟手專門知識訓練辦別力政治型選民/代表回應選舉支持道德型團體/個人努力義務約束市場型顧客/供應者服務的提供選擇資助 一.  科層的體制的績效責任用以確保組織領導者的喜好與決定,可支配組織成員的工作。這是基於主管與部屬的關係,透過層級的組織結構、標準化的作業程序漢獎懲制度...
查看完整內容
6F
Katherine Lin 國三上 (2013/07/10)
補充:根據新自由主義
7F
許惠茹 大一上 (2013/07/12)

“磁石學校”就是“有吸引力的學校”,又稱為“特色學校”。

針對兒童特殊興趣愛好,開設富有特色的課程。

在磁石學校,學生可以學習讀、寫、算等基本技能,亦可習得特殊專長的學科,如音樂、戲劇、計算機、科學及視覺藝術等;磁石學校沒有學區和入學條件的限制,學生可以自願申請入學,由電腦編班入學。

 

磁石學校的特點:
(1)根據學生不同的需求設置課程,教學方法靈活多樣,最大限度地體現因材施教
(2)學生就學不受學區限制,只要學生願意,就可入讀
(3)促進教育機會均等,不同社會背景、不同種族的人就讀同一所學校,增加了不同民族相互交流的機會。

8F

英美兩國家長選擇權以及磁石學校等觀念,屬於哪一種教育績效責任(accounta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