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菁英決策模型之發動程序為何?
(A)菁英→官員→民眾
(B)官員→菁英→民眾
(C)菁英→民眾→官員
(D)民眾→菁英→官員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09/07)
菁英決策模型之發動程序為何?(A)菁英→官員→民眾(B)官員→菁英→民眾(C)菁英→民眾→官員(D)民眾→菁英→官員~解析 :「菁英決策模型」:一、「菁英決策模型」之<發動程序>:(一)菁英→(二)官員→(三)民眾。二、「菁英」大多數來自社會、經濟的「中上階層」。三、「菁英決策模型」的基本前提,是將社會劃分為<統治者>與<被統治者>兩個階層。四、公共政策不是反映<人民>的需求,而是<統治菁英>的偏好和價值;政策只是執行<菁英>已經決定的政策。五、公共政策是從<菁英>向下流動至人民,政策並非政府響應民情的結果,意即向上流動是非常有限的.....看完整詳解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1)


菁英決策模型之發動程序為何 ?

(A) 菁英 → 官員 → 民眾

(B) 官員 → 菁英 → 民眾

(C) 菁英 → 民眾 → 官員

(D) 民眾 → 菁英 → 官員

 

~解析 :

 

「菁英決策模式 ( 理論 )」=「精英模式 ( 理論 )」:

 

一、「基本論點」:

 

(一)「公共政策」並非「集合大眾」的「意見」而「形成」,而是「社會」上「少數人」所「制定」:

1.「菁英決策模式 ( 理論 )」認為「公共政策」乃是由「少數菁英分子」所「制定」的,而「決大多數」的「社會大眾」並未參與「制定過程」。

2.「菁英」藉由他們所「占據」的「公私權力」的「重要職位」而「決定」了「政策」,通常他們對於「政策」的「穩定性」及「持續性」具有「共識」的「觀念」。

...
查看完整內容

菁英決策模型之發動程序為何?(A)菁英→官員→民眾(B)官員→菁英→民眾(C)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