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政學的核心價值在於維護公共利益,依據顧賽爾(Charles T. Goodsell)的研究指出,公共利益不具下列何種功能?
(A)凝聚功能
(B)管理功能
(C)代表功能
(D)合法功能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cheser 大二上 (2012/01/24)

公共利益四項功能(凝聚合法、授權、代表)

2F
3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30)


行政學的核心價值在於維護公共利益,依據顧賽爾 ( Charles T. Goodsell ) 的研究指出, 公共利益不具下列何種功能?
(A)凝聚功能
(B)管理功能
(C)代表功能
(D)合法功能

ANS : ( B )

~解析 :

顧賽爾 ( Goodsell ) 認為「公共利益」在「政策上」可以「發揮」的「功能」,可以歸納出下列四項 :

一、「凝聚功能」:

(一)「公共利益」具有「凝聚」的「作用」,意即「公共利益」為「符號」,透過「公共利益符號」的「運用」,使「公共政策」的「提出的一方」與「接受的另一方」都能「認可」。

(二) 在「公共利益」的「訴求」下,「不同」的「黨派」、「群體」會「暫時化解歧見」,「整合」為「政治結盟」。

二、「合法化功能」:

(一)「政治體系」透過「公共...


查看完整內容

行政學的核心價值在於維護公共利益,依據顧賽爾(Charles T. Goods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