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試題測驗的內部一致性分析可以改進下列那種效度?
(A)內容效度
(B)關聯效度
(C)表面效度
(D)同時效度。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怡蓁 高三上 (2014/06/18)
建構效度包含內.....看完整詳解
10F
我好棒 大四上 (2021/06/07)

內容效度=抽樣的測驗試題樣本內容具有代表性,能反映出教學目標或教材內容。

內部一致性分析法=內部品質是否測量相同的心理特質

11F
土波波 小六下 (2022/05/26)

測驗的內部一致性還會影響到測驗的效度。如果整個測驗其有相當效度,則測驗內容和整個測驗功能一致,即個別試題的反應和總分間其有一致性,便可推論每個試題也其有相當效度。因此對一個測驗作內部一致性分析,也就是對該測驗作鑑別力分析。  

from https://terms.naer.edu.tw/detail/1302712/

12F
pika 大一下 (2022/06/26)

內部一致性係衡量測驗信度的指標之一,指一測驗中每個試題的功能與該測驗的功用一致,各測驗項目都能測量同樣的建構,即該測驗項目間同質性較高如以內部一致性的方法估計一個測驗的信度,即在驗證測驗分數在相同情境下是否受不同內容取樣的影響。

 

內容效度係指測驗能測出所欲測量行為領域的程度。在教學評量時,測驗的內容效度必須顧及教材內容、教學目標兩個向度:內容效度愈高,乃測驗愈能測出擬測量的教材內容與教學目標。

 

效標關聯效度又稱實徵效度(empirical validity)或統計效度(statistical validity),係以測驗分數和效標(validity criterion)之間的相關係數,表示測驗的效度之高低。效標即可顯示測驗所欲測量或預測的特質之獨立量...


查看完整內容

試題測驗的內部一致性分析可以改進下列那種效度? (A)內容效度 (B)關聯效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