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認為管理理論與措施應該因時因勢制宜,重視組織與環境的互動,並反對科學管理所謂 「唯一最佳方式」(one best way)的主張。此為何種管理理論?
(A) 例外管理;
(B) 權變管理;
(C) 經驗管理;
(D) 知識管理。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柚子(已上榜110高普人事 大四下 (2017/09/28)
權變理論的重要精.....觀看完整全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陪考生 國三下 (2019/07/12)

權變管理
(Conting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5/03)

(A) 例外管理;

■ 學者謝寶煖對於「例外管理」(Management by Exception)之解說(引自參考資料1):

  例外管理原則,係指管理者應該只注意偏離標準的例外事件。從事例外管理的基礎是組織需訂定清楚的政策、程序和規則,以處理例行事務,並先行設定臨界點。當營運狀況在正常範圍內時,不需要管理;但超過某一預設之臨界點時,有關負責人就必須採取必要的措施。通常為有效地實行例外管理,多採取設置數個臨界點的方式,指示管理人員,就營運狀況所落入之位置,分別採取各項必要措施。

  例外管理是授權的應用,將例行作業和變異較小的部分,交由部屬來處理;而變異較大、責任較重者,才交由管理者處理。其目的在節省管理者的時間,以更有效地...


查看完整內容

認為管理理論與措施應該因時因勢制宜,重視組織與環境的互動,並反對科學管理所謂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