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課程發展有不同模式。秦老師有一個生命教育課程,起源於學校學生的自殺事件,她融合自己得過癌症的經驗,再依據學生在課程中的討論、興趣與需要,進行養老院的參觀與服務,經過一學期之後,學生將此學習歷程紀錄下來,與學弟妹進行分享。這個課程秦老師並沒有事先根據課程綱要進行指標轉化、形成課程目標後再進行課程發展,而是根據實際的情況、真實的事件與學生的需要,在教學中逐步成形。請問這樣的課程發展模式較接近誰的觀點?
(A) 瓦爾克(D. Walker)
(B) 蓋聶(R. M. Gagne)
(C) 薛勒(J. G. Saylor)
(D) 龍渠(D. Rowntree)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致瑜 高一上 (2013/12/29)
Walker(1971)從Schwab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陳致瑜 高一上 (2013/12/29)
瓦爾克(D. Walker):反目標模式★★(☆.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hun Yu Hung 高三下 (2018/03/08)

瓦爾克(D.F.Walker)提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阿姆 大二上 (2021/06/27)

題目中的關鍵句:根據實際的情況、真實的事件與學生的需要,在教學中逐步成形。

(A) 瓦爾克(D. Walker):自然模式(又稱實際模式、寫實模式),反對目標,著重真實情況與事件。

(B) 蓋聶(R. M. Gagne)

(C) 薛勒(J. G. Saylor):目標模式,步驟是 確認目的-發展必要的學習經驗-評鑑學習經驗達成目標之效果-根據評鑑結果改進學習經驗。

(D) 龍渠(D. Rowntree):目標模式

課程發展有不同模式。秦老師有一個生命教育課程,起源於學校學生的自殺事件,她融合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