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貝貝在吸手指時無意中發現,手指是身體的一部分,請問她此時的認知發展符合皮亞傑(J. Piaget)感覺動作期的哪一個次階級?
(A) 0~1個月
(B) 1~4個月
(C) 4~8個月
(D) 以上皆非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te Kuo 高三上 (2011/07/04)
感動期又可分為六階段 此為六階中的第二階段:初級循環反應(一~四個月) 其特徵為 幼兒有效動作的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Jian Zhi Liao 國三下 (2012/05/20)

初級循環反應:(1~4個月)

次級循環:(4~8個月)

次級循環反應:(8~12月)

三級循環反應:(12~18個月)


4F
Jian Zhi Liao 國三下 (2012/05/20)
感覺運動期(sensorimotor stage):0-2歲

初級循環反應(primary circular reaction):嬰兒與生俱來一些基本的反射動作,例如抓握、吸吮等,可以協助他們滿足生理需求。

在出生後第一個月裡,他們的活動僅限於練習這些天生的反射動作,同化新的物體智其它反射基模裡,例如吸吮奶嘴以外的物體,並且因新奇的物體而調適反射基模。在一至四個月大時,他無意中發現許多自己所產生的反應,如吸吮拇指、發出咕嚕的聲音,是令人滿足且值得重複為之,嬰兒第一次協調的習慣就出現。這些反應稱為初級循環反應。次級循環反應(secondary circular reaction):四到八個月大的嬰兒發現因操弄外在物體而能產生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壓縮橡皮鴨而使其發出聲音。這些反...
查看完整內容
5F
Jemmy 高二下 (2013/05/11)

修正3f的名稱

初級循環反應:(1~4個月)
次級循環:(4~8個月)
次級循環反應:(8~12)
à名稱改為:次級基模的協調(from王立杰(2009)p1-80)
三級循環反應:(1218個月)

貝貝在吸手指時無意中發現,手指是身體的一部分,請問她此時的認知發展符合皮亞傑(J..-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