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足球在國際正式比賽中,每場最多可以使用幾名的替補員?
(A)3名
(B)5名
(C)7名
(D)沒有限制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6F
浣熊 大二上 (2023/02/06)
三次換人機會,五個換人名額。意即在三次的換人機會內可以更換五名球員,每次的換人名額不限制,也可在一次的換人直接更換五名球員。
7F
W. 大三下 (2023/03/30)

今年世界盃因應疫情,每個國家都可以帶26人出賽,且比賽中有3次機會可以換5人,但凌晨的英格蘭、伊朗之戰中,伊朗在門將貝蘭萬德(Alireza Beiranvand)退場後,卻換了6個人,難道沒有違規?

英伊之戰中,上半場伊朗一次防守,門將貝蘭萬德為撲球與隊友相撞,雖然他想要持續留在場上,但沒辦法繼續比賽,後來換上替補門將侯賽尼(Hossein Hosseini)。

就在門將下場以後,伊朗整場比賽換了6個人,原來是因為FIFA有項新的規則,那就是「腦震盪規則」,亦即有球員因腦震盪而離場的隊伍,會增加一個換人名額,這項規則今年首度適用於世界盃賽場上。

而這場比賽貝蘭萬德被場內設置的醫療人員鑑定為疑似腦震盪,因此伊朗得以使用這個規則,這個名額不佔常規換人名額,因此在本場比賽伊朗可以使用6個換人名額。

參考資料來源連結

8F

足球在國際正式比賽中,每場最多可以使用幾名的替補員? (A)3名(B)5名(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