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農民健康保險條例之中央主管機關為內政部;同條例第 4 條第 1 項規定:「本保險由中央主管機關設立之中央社會保險局為保險人。在中央社會保險局未設立前,業務暫委託勞工保險局辦理,並為保險人。」甲為農民健康保險之被保險人,向勞工保險局申請傷病給付,經勞工保險局審查後,以甲自始不具農民身分,不符農民健康保險條例所定投保資格,乃拒絕給付。甲不服,應以下列何機關為訴願管轄機關?
(A)內政部
(B)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C)行政院
(D)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主任 高二上 (2013/12/12)
最高行政法院九十三年五月份庭長法官聯席會議決議文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四條第一項規定:「本保險由中央主管機關設立之中央社會保險局為保險人。在中央社會保險局未設立前,業務暫委託勞工保險局辦理,並為保險人。」並依勞工保險局組織條例第二十條第一項規定,勞工保險局設受託業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知道自己無知(謙虛),自狂 研一上 (2014/06/25)
把題目刪到剩下幾個字加上聯想可能有幫助
內政部....託勞工保險局理....
依訴願法第九條(不過它的規定是要所屬,只不過他不是)
9F
夢想起飛 高一上 (2015/05/28)
背起來!!!!農民健康保險之主管中央機關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syuan 大三下 (2018/05/28)

這樣實在容易讓人混亂
只能說是特例...

說農民健康保險業務之原委託機關是中央社會健保局也是有點奇怪...畢竟他那時候又沒設立

只能說他是立法委託(
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給勞工保險局,由他對外為處分行為,再直接由立法委託的中央機關為訴願管轄機關。


如果直接按第7條判斷,個人覺得很奇怪,因為不知道誰是委託機關,也自然無法判斷他的上級。


個人想法(不一定正確)


農民健康保險條例之中央主管機關為內政部;同條例第 4 條第 1 項規定:「本保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