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近代生物學家將生物分為五界,下列有關五界的敘述哪些正確?(甲)原生生物由原核生物演化而來,營養方式種類多(乙)藍綠菌沒有核膜,故缺少遺傳物質DNA(丙)植物界的生物均具有真正的根、莖和葉(丁)動物可根據身體的對稱性或分節等特徵分類(戊)菌類大多具有菌絲,是生態系重要的分解者。
(A)甲乙丙
(B)甲丙丁戊
(C)甲丁戊
(D)乙丙丁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hirley Liu 小六下 (2014/04/14)

植物界生物的特色

植物界的成員是一群多細胞的真核生物,具有細胞壁。大多數都含有葉綠體,可行光合作用,自行製造養分。植物界的生物是由綠藻類演化而來的,依演化的先後,可分為蘚苔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其中蘚苔植物不具維管束,因此沒有真正的根、莖和葉等構造,屬於無維管束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則具有維管束,因此有真正的根、莖和葉等構造,屬於維管束植物。

維管束植物體內的維管束組織貫穿根、莖和葉等器官,使植物體內的水分和養分的輸送加快,並且可支持植物體,使其直立,也因此這類植物長得比蘚苔植物高大。現生的蕨類植物不產生種子,但是會產生孢子而散播。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則靠種子繁殖,因此合稱為種子植物。以下整理了植物界生物的分類檢索表,以下各單元將陸續介紹各植物的特色。

資料來源: 國民中學學習資源網

近代生物學家將生物分為五界,下列有關五界的敘述哪些正確?(甲)原生生物由原核生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