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運動傷害的立即處理通常採用P.R.I.C.E.法,其目的為何?
(A)矯正韌帶位置
(B)使受傷部位血管收縮
(C)增加動脈血壓
(D)減少水分流失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陳杏華 高三下 (2018/10/23)

急性運動傷害的緊急處理

  肌肉與韌帶等軟組織的在急性受傷後,會因血管之功能及細胞內之化學反應功能減少,而導致出血(bleeding)、發炎(inflammation)、紅腫(swelling)、疼痛(pain)等現象。因此,柔軟組織受傷後,應立即接受適當的治療,以免傷害的情形惡化。對於較嚴重的急性運動傷害,以送醫處理較佳,對於較為輕微的急性運動傷害處理,則必須遵守PRICE的原則來進行。(1).保護(P,protect ):預先防範運動傷害的發生。(2).休息(R,rest ):表示急性受傷後應完全的休息。(3).冰敷(I,ice ):對患部施以冰療,以避免腫脹、減少疼痛、放鬆肌肉、消炎。(4).壓迫(C,compress ):對患部施以壓迫,避免患部的腫脹。(5).抬高(E,elvation ):將患部抬到比心臟的高度還高,避免因重力形成的腫脹。

運動傷害的立即處理通常採用P.R.I.C.E.法,其目的為何? (A)矯正韌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