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適度性指標(appropriateness index)係考生答題情形的內在證據顯示指標,可藉此反映其答題結果是否與其他具有相同 能力者一致。下列何者並非適度性指標的類型之一?
(A)邊緣機率(marginal probabilities)
(B)近似比值(likelihood ratios)
(C)估計能力變異量(estimated ability variation)
(D)試題測量標準誤(standard error of measurement)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1/12/27)
  Levine & Rubin (1979, p. 271)對適度性測量作了一個定義:「適度性指標(appropriateness index)是一種對某個心理計量學模式與考生的反應組型間之適合度(goodness of fit)的簡單測量。如果考生在答案卷答題結果與其能力相仿的話,適度性指標應該會較高;反之,若答案卷上答題結果愈不像考生應有的能力作為時,則適度性指標應該會較低。就像考生的測驗得分一樣,考生的適當分數應該只是他在試題上的得分的唯一函數而已。因此,適度性指標是考生在答案卷上答題情形的內在證據的顯示指標,反映出他的答題結果是否與其他具有相同能力的人的答題結果相一致。」所以,適度性指標便是用來測量考生的反應組型是多麼不尋常的程度,典型的考生反應...
查看完整內容
1F
蔡丸君 國三下 (2011/11/08)
!?!??!?!
2F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11/08)

有哪位大大可以解釋一下嗎?

適度性指標(appropriateness index)係考生答題情形的內在證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