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那一理論人性假設為X理論:
(A) 二因子論
(B) 目標設定理論
(C) 期望理論
(D) 強化理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蔡長軒 國三上 (2011/02/20)
史金納 強化理論談到行為的發生若能.....看完整詳解
6F
yangsen 高二上 (2016/08/21)
強化理論相信個體行為可由外在力量改變,
而不將人的內在動機與認知考慮在內。
根本沒有人性假設好嗎!

而X理論的人性假設是人性本惡,
管理者的任務就是要激發他、控制他的行動、修正其行為,就這樣。

所以勉強相似的地方大概只有"需要控制"有一點類似而已吧......
7F
Kate 高二下 (2017/06/25)

此題答案應該有爭議吧!選強化理論只是探討強化物帶來的刺激與增強持續其行為跟人性假設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目標設定理論提到依據內控性格因素(X.Y理論)來設定目標。

且員工可能拒絕接受困難挑戰時,讓員工參與目標設定,通常有較好績效;但當員工沒有決策能力與意願時,直接指派會反而有效果。

8F
電僱(繼續拼職員)已上榜! 大一下 (2021/08/17)
X型人格,人性本惡,有個特質是喜歡被領導,也就是屬於被動,喜好被控制其行為,或稱被監督。

Skinner增強理論中,透過管理者給予部屬增強物以導正其行為,似乎… 把員工塑造成X型人格。

倘若是Y型人格,是屬於自動自發且願意積極參與組織大小事物的人,具有良好的內控人格特質及自律,也可以很精準地預測到增強理論中各種行為預期結果,白話來說,也就是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以上小的個人拙見。

那一理論人性假設為X理論: (A) 二因子論 (B) 目標設定理論 (C) 期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