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那一種組織發展的干預方法最適用於組織層次?
(A).目標設定法
(B)實體佈置法
(C)酬償制度法
(D)工作設計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8/08)
A..目標設定法-人力資源管理 B.實體佈置法 C.....看完整詳解
2F
Adams Lu 高三下 (2012/08/03)
實體佈置法是什麼意思啊?
3F
Annie Lee 高三下 (2012/11/01)

實體布置法(physical setting)

 

    工作環境對組織中的工作人員在身心方面具有重大的影響,實體布置法就是考慮到工作環境的空間(space)因素,對人員之行為發生鉅大影響,因而希望藉對工作環境實體上的安排,使工作人員滿足其特殊需求,而產生積極的正面效果。如果將實體布置法作為組織發展的干預技術,應注意下列事項:

a.盡量減少機關組織的空間固定性(spatial viscosity),以利日後從

  事必要的空間調整,反映組織成員的適當關係。

b.盡量增加機關組織有效解決其空間問題的能力。

c.盡量協助機關組織正視其空間布置之最大利用價值或最小不利影響。

d.盡量透過組織團隊決定的方式,而非由高階嚴格控制的方式,從事實體布...


查看完整內容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4)


那一種組織發展的干預方法最適用於組織層次?
(A) 目標設定法
(B) 實體布置法
(C) 酬償制度法
(D) 工作設計法

~解析 :

「實體布置法」(physical setting):
一、「工作環境」對「組織」中的「工作人員」在「身心方面」具有「重大」的「影響」。
二、而「實體布置法」就是「考慮」到「工作環境」的「空間」(space)因素,對「人員」之「行為」發生「鉅大影響」,因而希望藉對「工作環境實體上」的「安排」,使「工作人員」能「滿足」其「特殊需求」,而產生「積極」的「正面效果」。
三、如果將「實體布置法」作為「組織發展」的「干預技術」,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 盡量「減少」機關組織的「空間固定性」(spatial viscosity),以利「日後」...


查看完整內容

那一種組織發展的干預方法最適用於組織層次? (A).目標設定法(B)實體佈置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