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一)心理學及兒童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開會時,陸續有人幫你介紹一些人,事後回憶那些人的名字,最容易忘記中間部分介紹 的名字,這種現象為何?
(A) 雷斯多夫效應 ( Restorff effect )
(B) 全現心像 ( eidetic imagery )
(C) 序列位置效應 ( serial - position effect )
(D) 閃光燈效應 ( flashbulb effect )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mi 大一上 (2012/06/19)
(A)  雷斯多夫效應 ( Restorff effect ) 個人對學習材料或所見所聞的資訊,容易記住最特殊的部分的現象。例如:有一些參考書將重要的資料,以不同顏色或特殊的字體標示出來,就是利用雷斯多夫效應來加深讀者的印象。<資料來源:心理學第四版,葉重新著,P.227>   (B)  全現心像 ( eidetic imagery ) 能將所看見的一切事物,完全正確地記憶下來。又稱攝影記憶。據研究此現象在兒童期才會出現。   (C)  序列位置效應 ( se.....看完整詳解
1F
張韋丞 高三上 (2012/05/04)

個人所見所聞的資訊中,容易記住最特殊的部分,這種現象稱之為[雷斯多夫效應]

開會時,陸續有人幫你介紹一些人,事後回憶那些人的名字,最容易忘記中間部分介紹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