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控訴原則,下列何者正確?
(A)漏未判決時,依刑事訴訟法第三七九條第十二款得上訴第三審
(B)起訴之效力,及於檢察官所指被告以外之人
(C)檢察官就犯罪事實之一部起訴時,其效力僅及於一部
(D)起訴時,不得將卷宗及證物一併送交法院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五色幸運草 大二下 (2013/06/18)
(A) 第 377 條 上訴於第三審法院,非以判決違背法令為理由,不得為之。 第 379 條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其判決當然違背法令︰一、法院之組織不合法者。二、依法律或裁判應迴避之法官參與審判者。三、禁止審判公開非依法律之規定者。四、法院所認管轄之有無係不當者。五、法院受理訴訟或不受理訴訟係不當者。六、除有特別規定外,被告未於審判期日到庭而逕行審判者。七、依本法應用辯護人之案件或已經指定辯護人之案件,辯護人未經到庭    辯護而逕行審判者。八、除有特別規定外,未經檢察官或自訴人到庭陳述而為審判者。九、依本法應停止或更新審判而未經停止或更新者。一○、依本法應於審判期日調查之證據而未予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996088 (2013/12/04)

漏判,就是例如同一個程序中有兩個以上獨立的案件,結果法院只就其中一個下判決,其他的沒判到。這時候就是聲請補判的問題,因為遺漏的部份還沒有判過,所以可以再下另一個判決。

漏未判決,就是所起訴者屬於「單一案件」,例如連續犯,法院僅就部分行為予以斟酌裁判,而其他部分沒有審酌到。這時候因為單一案件只能有一個判決,判決的效力及於全部的事實,判過了就不能再判一次,所以是用上訴的方式來救濟。


3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1/07)

(A)漏未判決時,依刑事訴訟法第三七九條第十二款得上訴第三審(O)
(B)起訴之效力,及於檢察官所指被告以外之人(X;不及於)
(C)檢察官就犯罪事實之一部起訴時,其效力僅及於一部(X;及於全部事實。故另一案件/事實漏判時以上訴救濟)
(D)起訴時,不得將卷宗及證物一併送交法院(X;應)

刑事訴訟法 第 379 條 (當然違背法令之事由)
有左列情形之一者,其判決當然違背法令︰
一、法院之組織不合法者。
二、依法律或裁判應迴避之法官參與審判者。
三、禁止審判公開非依法律之規定者。
四、法院所認管轄之有無係不當者。
五、法院受理訴訟或不受理訴訟係不當者。
六、除有特別規定外,被告未於審判期日到庭而逕行審判者。
七、依本法應用辯護人之案件或已經指定辯護人...
查看完整內容

關於控訴原則,下列何者正確? (A)漏未判決時,依刑事訴訟法第三七九條第十二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