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有效的獎懲原則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懲罰要多於獎賞才能建立教師權威
(B)物質的獎賞要重於精神的獎賞
(C)懲罰前要向學生說明其受罰的理由
(D)懲罰可採連坐法才能達成效果。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Victoria Hsu 國一上 (2019/01/31)

班級經營一直以來是老師必須具備的專業能力,有效的獎懲原則,能夠有效進行教學活動,學生學習更有果效。

1.共同原則:

       1-1賞多於罰 例如:當學生做的好時,給予社會性或物質性的獎勵,像是乖寶寶獎、有禮貌獎、踴躍發表獎,幫助學生能夠培養良好的行為,其他學生會效法。

   1-2獎懲須及時合理,避免連坐法與差別待遇 例如:當學生上課時一直講話,老師應立即給予懲罰,使學生停止不良行為。如班上某位同學犯錯,只懲處一位同學,不應全班同學一起受罰。老師對待學生應該一視同仁,不因學生種族、性別、社經地位、聰明才智而有不同待遇。

       1-3事先訂定行為標準:例如午休不能講話,有做到的人給予加分,讓學生明確...


查看完整內容

關於有效的獎懲原則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懲罰要多於獎賞才能建立教師權威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