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活科技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關於臺灣電力火車的敘述,何者正確? 
(A)自強號列車所採用頭尾車廂的動力方式是推拉式 
(B)通勤電車所採用的動力方式是拖拉式 
(C)長途冷氣客車所採用的動力是分散式。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許宜婷 國三上 (2014/06/13)
台鐵推拉式電車,俗稱PP車(Push-Pull, PP),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台鐵)營運列車中,自強號列車等級的車種。
2F
董榮瑛 大一上 (2015/06/27)
(B)通勤電車所採用的動力方式是拖拉式(分散式)
(C)長途冷氣客車(像是莒光號,復興號)所採用的動力是分散式(拖拉式)
3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9/07/04)

台灣的莒光號、復興號、推拉式自強號(E1000)、平快車都是動力集中式(拖拉式)。

動力分散式,是比較新的列車動力系統,列車在一定的編組下,每節車箱都有動力,分有駕駛車、馬達車、拖車等,列車得使用變頻馬達,於加速時,變頻聲非常明顯。

電聯車(英语:Electric Multiple Unit,EMU),又稱為「電車組」,即以電力驅動的動力分散式列車。 亦可泛指所有編組方式固定,以電力驅動的列車。


資料參自: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9B%BB%E8%81%AF%E8%BB%8A

https://sassow2002.pixnet.net/blog/post/1864579-%E5%88%97%E8%BB%8A%E5%8B%95%E5%8A%9B%E7%B3%BB%E7%B5%B1


關於臺灣電力火車的敘述,何者正確? (A)自強號列車所採用頭尾車廂的動力方式是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