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理論,主要係以何種正當支配的權威型態為基礎?
(A)封建型  
(B)傳統型  
(C)法理型  
(D)奇魅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3)
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理論,主要係以何種正當支配的權威型態為基礎? (A) 封建型 (B) 傳統型 (C) 法理型 (D) 奇魅型   ~解析 :   一、「德國」社會學家韋伯 ( Weber ) 提出的「理想型官僚制度」,是「建立」在「合法理性權威」觀念的基礎上。 二、韋伯 ( Weber ) 所「設計」的「理想型官僚組織」之「主要特徵」: (一)「非人格化」; (二)「規範化」; (三)「專業化」。 三、韋伯 ( Weber ) 所「提出」之「理想型官僚制度」的「特徵」: (一)「組織成員」有「固定」及「法定」的「工作職掌」; (二)「組織成員」具備「專業技術」; (三)「組織成員」的「任期」必須加以「保障」。 四、「理想型官僚組織」的「特徵」: (一)「依法規定」( 合法權威 ); (二)「專業分工」; (三)「層級節制」; (四)「對事不對人」。 五、韋伯 ( Weber ) 的「理想型官僚制度」,是屬於「傳統理論時期」的「行政學理.....看完整詳解
2F
Pei Han (2013/06/04)

一、傳統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

相信傳統的尊嚴,它的合法性是從過去承傳下來的。這種權威具有神聖的品質,並根據傳統的習俗和做法推選出統治者,如國王、教宗。


二、魅力權威(charismatic authority,感召權威)

建立在一個非凡領袖或個人的崇拜上,並且由這個人制定的法則而統治,如先知、軍閥。


三、法理權威(legal-rational authority,法律-理性權威)

相信現行法規的合法性,並相信通過這些法規獲得權威的人,如民選首長、公務員。

對三個權威各自來說不都是正當支配嗎

我選B耶

還是不懂題目意思

3F
Mood Lin 大一上 (2013/06/21)
我是直接背weber提出合法理性權威.所以選法理型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8/31)

原本題目:

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理論,主要係以何種正當支配的權威型態為基礎? (A)封建型  (B)傳統型  (C)法理型  (D)奇魅型

修改成為

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理論,主要係以何種正當支配的權威型態為基礎? (A)封建型  (B)傳統型  (C)法理型  (D)奇魅型

韋伯(M. Weber)的官僚制度理論,主要係以何種正當支配的權威型態為基礎?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