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韓德爾的「和諧的鐵匠」是?
(A)變奏曲
(B)協奏曲
(C)奏鳴曲
(D)輪旋曲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草莓 大三上 (2018/04/26)
*快樂的鐵匠, 原名詠歎調與變奏,古鋼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R 大三上 (2021/06/20)
此變奏曲由主題及五個變奏組成,而主題是大部分小朋友練習鋼琴時,學習過的曲子,簡單又好聽。
0:00 主題 (詠嘆調)
主題中跳躍卻又略顯單調的旋律和彷彿鐵鎚叮噹的節奏,使人聯想起鐵匠作坊中那種特有的愉悅氣氛。
0:44 變奏I
高音聲部在連續不斷十六分音符音階式音型的烘托下,使樂曲氣氛更為歡愉。藏在低音聲部的變化後的主題依然可以清晰分辨。
1:18 變奏II
相較於變奏I,十六分音符連綴而成的分解和弦移至低音聲部,變化後的主題則隱伏在上兩個聲部中。簡單來說就是把主題聲部和裝飾聲部對調,並且裝飾聲部的音階式音型變成分解和弦。
1:50 變奏III
相較於變奏I,高音聲部中所出現的連續不斷音階音型變成了三連音。變化後的主題則一樣藏在低音聲部。簡單來說,就是將高音聲部所出現連續不斷的裝飾音型從二分變成三分的節奏。
2:18 變奏IV
相較於變奏III,將主題聲部和裝飾聲部對調。
2:48 變奏V
由音階式上下進行的波浪式旋律線組成。

韓德爾的「和諧的鐵匠」是? (A)變奏曲 (B)協奏曲 (C)奏鳴曲 (D)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