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麻豆文旦的鼻祖(最早的產地)在哪裡?(
(A)麻豆糖廠
(B)買郎宅
(C)麻豆代天府
(D)龍喉水堀頭)。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Claire Hsu金榜題 高三下 (2012/07/05)
麻豆文旦的鼻祖在哪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蘇國維 高一上 (2020/06/13)

買郎宅(尪祖廟附近,屬北勢里)。「買郎」以前平埔族有個叫買郎的人在現在買郎宅這個地方買地,是這片土地的地主,因此後來漢人就稱這個地方為買郎宅。


文旦,因緣起於一百五十多年前。麻豆人郭庭輝自安定鄭拐村移植文旦樹至買郎宅,從此建立麻豆文旦名聲。道光年間以三斗米換得六株文旦苗栽,移植至麻豆買郎宅,未料採收的文旦特別甘美,竟比原產地還好,鄉親紛紛向郭家分苗栽植,「麻豆文旦」於是聲名遠播。日據時代,將買郎宅所產的文旦指定為「御用文旦」,獻給日皇。日後經地方人士協議後取名為『麻豆文旦』,此後麻豆文旦幾乎成了文旦的代名詞,甚至有人以為只有麻豆才生產文旦。

 






https://m.xuite.net/blog/suting2268/ting22/28481826



麻豆文旦的鼻祖(最早的產地)在哪裡?((A)麻豆糖廠 (B)買郎宅 (C)麻豆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