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公民身分」是指個人做為一政治共同體的成員資格,它界定別彼此之間以 及公民與政治社群之間的關係。能夠被稱為具備身份成員資格包括下述哪些?(甲)具有國民身分並行為能力的成年人 (乙)具有分辨何時應該守法、何時可以不必的判斷能力 (丙)具有對社會公共事務、共同利益產生關懷和積極參與的公民意識 (丁)具有實踐公民角色時所應備的美德和行動傾向。 以上正確的是:
(A) 甲乙丙
(B) 甲丙丁
(C) 乙丙丁
(D) 甲丙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2 則答案
vickylin2015 小一下 (2020/05/04):

「公民身分」

(甲)具有國民身分並行為能力的成年人 

(丙)具有對社會公共事務、共同利益產生關懷和積極參與的公民意識

(丁)具有實踐公民角色時所應備的美德和行動傾向。

0個讚
檢舉
candyhome58 高二上 (2023/01/07):

公民身份:人民作為政治共同體的成員資格,包括享有參與國家治理權利與付擔國家義務資格。
 1.參與國家治理權利: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應考試、服公職。
 2.付擔國家義務資格:納稅、服兵役、受國民教育。
(甲)參政權及納稅、服兵役只有成年人才負享有、付擔的權利。
(乙)不論何時皆要守法。

0個讚
檢舉


「公民身分」是指個人做為一政治共同體的成員資格,它界定別彼此之間以 及公民與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