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以下何者非巴洛克時期代表藝術家?
(A)提香(Titian)
(B)林布蘭(Rembrandt)
(C)委拉斯貴茲(Velasquez)
(D)魯本斯(Rubens)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in Jung Chen 高一上 (2012/04/01)
提香為威尼斯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wt6969 高二下 (2018/03/09)

提香﹝Tiziano Vecellio﹞﹝1485 ~ 1576﹞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是喬凡尼‧貝里尼的學生。青年時代在人文主義思想的啟發下,繼承和發展了威尼斯派的繪畫藝術,把油畫的色彩、造型和筆觸的運用推進到新的境界。提香打破以往繪畫中的種種規定,創造出詩一般的畫作,毫無虛偽做作,表現出對世界的覺醒的、開放的觀察。

  在提香早期的肖像畫中,可以看出貝里尼及吉奧其尼的影響,但後來提香將抒情色調與自然形象運用在人體形象上時,便開創了他獨特的風格。他畫中的女性形象尤其豐滿,譬如《烏爾比諾的維納斯》﹝Venus of Urbino﹞ 除了帶來視覺上直接的誘惑外,還會傳遞一種感官上的快感,完全掌握女性裸體的情慾美。

  在宗教畫《聖母昇天...


查看完整內容

以下何者非巴洛克時期代表藝術家? (A)提香(Titian) (B)林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