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依據Grunig歸納公共關係的慣用模式大致有四種,請問何種模式以宣傳為目的,資訊的傳遞以告知為主,並不關心閱聽人的反應?
(A)公共資訊模式
(B)新聞代理模式
(C)雙向不對等模式
(D)雙向對等模式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eila HS 高二下 (2012/05/23)
  目的 傳播性質 傳播模式 研究角色 適用組織複雜程度 適用組織規模 新聞代理 向眾人宣傳組織或產品 單向並非事實 從來源到接收者 少,僅達宣傳效果 低 小 公共資訊 向公眾宣傳資訊 單向事實 從來源到接收者 少,屬可讀性調查 低 大小皆可 雙向不對等 用科學方.....看完整詳解
6F
小玉媽媽 高一下 (2012/10/07)
謝謝HS~
筆記
7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20)


依據 Grunig歸納公共關係的慣用模式大致有四種,請問何種模式以宣傳為目的,資訊的傳遞以告知為主,並不關心閱聽人的反應?

(A) 公共資訊模式

(B) 新聞代理模式

(C) 雙向不對等模式

(D) 雙向對等模式

 

~解析 :

 

一、「美國」致力於「公關研究」的「格魯尼」 ( Grunig ) 教授認為「公共關係」就是「管理組織」與「公眾間」的「溝通」,並在此「概念」下「發展」出「公共關係」運作的「四個模式」:

(一)「新聞代理」模式 =「新聞代理」的「單向」模式。

(二)「公共資訊」模式 =「公共資訊」的「對稱」模式。

(三)「雙向非對等」模式 =「雙向不對等」模式 =「雙向非 ( 不 ) 對等溝通」模式。

(四)「雙向對等」模式 =「雙向對等...


查看完整內容
8F
蜻蛉 高三下 (2017/05/05)

重整以上大大 簡易版

★★★★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依據Grunig歸納公共關係的慣用模式大致有四種,請問何種模式以宣傳為目的,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