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危機管理政策階段中,那一個階段的政策特色在於強調當危機已無可避免地轉換成災難時,所採取的行動,例如醫療救援系統、救難及撤離計畫等?
(A)舒緩政策
(B)準備政策
(C)回復政策
(D)回應政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ai-Wen Chen 大二上 (2011/08/24)
危機管理的階段: 舒緩 -> 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成松旭 高一下 (2014/06/09)
危機管理不等於危機處理
13F
周倍弘 大三上 (2014/06/17)
如果是考試委員詹中原的"危機管理",最好就給他背下去,別跟自己的分數過不去啊!
14F
Mark Lin 國一下 (2016/05/20)

危機管理的階段模型 美國「聯邦危機管理局」(FEMA)建立之「整合危機管理系統」,將整個危機管理過 程分為舒緩、準備、回應、復原四個階段。茲將此四種階段分述如下:
1.
舒緩階段:此階段包括規劃足以減輕災難損害的各種因應措施(減災策略制定)。危 機管理中的舒緩政策可分為結構性與非結構性;前者如推動興建水壩防洪計畫,後 者如研擬房屋建築法規增強抗震能力。
2.
準備階段:此階段主要是在發展因應危機的運作能力,如設立危機運作計畫、緊急 事件處理中心、危機警報系統等,同時從事下列三項工作:訓練、計畫及警告。
3.
回應階段:此階段的特色在於強調當危機已無可避免地轉換成災難時,所應採取的 行動,如醫療救援系統、緊急事件處理中心運作、救災及撤離計畫、災民收容等。
4.
復原階段:短程恢復包括重建基本民生支援系統,如將水源、電力恢復至最起碼的 運轉程度(修復性復原)。就長期恢復而言,如重建交通運輸系統、疾病衛生控制等 (轉型性復原)。

來源:公職王

在危機管理政策階段中,那一個階段的政策特色在於強調當危機已無可避免地轉換成災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