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屬於債權人得依民法聲請法院撤銷之詐害行為?
(A)債務人非以財產為標的之行為
(B)債務人與他人通謀而為虛偽意思表示之行為
(C)債務人所為僅有害於以給付特定物為標的之債權之行為
(D)債務人就已經存在之對他人之債務,事後設定抵押權作為擔保之行為


答案: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Boyce Shen 高三下 (2011/08/28)
「債權詐害行為」係指債務人積極地減少財產(財產之贈與或廉售)或消極地增加債務(承擔債務或保證),因而減弱其清償力,致使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Virginia 國一下 (2014/01/02)
甲有a地,先賣給乙,後又賣給丙、並移轉登記給丙,則乙可否要求撤銷甲丙之間的買賣?

根據第244第三項規定:
債務人之行為非以財產為標的,或僅有害於以給付特定物(a地)為標的物之債權者,不適用前兩項規定。

提供給你參考喔〜若有錯誤還請大家給與指教:)
5F
m16899 小一上 (2014/01/07)
承樓上摩友所述,如果甲真的把a地賣給丙,乙不能要求撤銷,但甲則會構成給付不能的問題,乙還是可以對甲主張債務不履行的損害賠償責任。

第一次提出意見,有錯誤請大家指教,謝謝^^
6F
天天 國三下 (2017/07/11)


A欠B1000萬,不過A的資產是有1500萬,但是該資產並非都是現金,可能是古董700萬不動產800萬。


可是如果A把該古董無償贈與C,那A的資產可能只剩800萬,將不夠還B的錢,所以為了保障B的債權,固允許債權人聲請法院撤銷該無償行為。


如果A是把該古董與土地賣給C,而且賣得很便宜,可能只賣了500萬,那麼A的資產將不夠還B,所以有害於B的債權,因此B應該也可以請求撤銷,可是這樣一來有害於交易安全,畢竟C也不一定知道買該古董跟土地會有害B的債權,如果要求C要事先調查清楚才能買的話,那有害於交易安全大矣,所以在權衡交易安全跟債權保護的價值下,僅在C知道該有償行為損害B的債權時得撤銷,但是在前項,由於是無償行為,C並不會有所損失,所以不論...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何者,屬於債權人得依民法聲請法院撤銷之詐害行為?(A)債務人非以財產為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