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下列何者是九到十二歲兒童建立友誼的主要基礎?
(A)共同活動
(B)互換玩具
(C)行為相似性
(D)心理相似性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謝佳臻 (2014/03/16)
美國心理學教授魯賓在他的著作《Children's Friendships》中提到,在學習交友的技巧上,孩童會經歷四個局部重疊的階段—— 一:三至七歲的自我中心時期(egocentric stage)這個時期的孩子常把一起從事某些活動、或住得很近的小孩當朋友,對方可能有他們想要的玩具或具備自己所欠缺的人格特質。此時孩子善於主動出擊,而非回應其他小朋友的提議;他們會以自我為中心,認為朋友與他的想法相同,一旦事與願違便會感覺氣憤。 二:四至九歲的需求滿足時期(need fulfillment stage)此階段的孩子對交朋友的過程較感興趣,自我中心的色彩降低;能夠把朋友當成獨立的個體評估,而不在意對方擁有的東西或住家.....看完整詳解
17F
teachernana10 高一下 (2020/05/22)

我選B也是因為記得9-12歲是親密互享期@@

18F
多多 大二上 (2021/06/28)

我認為出題應該要把哪一個學者的理論說清楚

題目只有說9~12歲兒童建立友誼的主要基礎

從不同的理論就會有不同的解釋吧

如果從人格理論來分析也就會不同


19F
Bing-197536 高一下 (2024/04/23)
賽爾門(Selman)角色取替論
 
第0階段:自我中心期 (A)共同活動
3-6歲,認為自己所想=他人所想
 
第1階段:主觀期 (C)行為相似性
6-8歲,發現他人想法可能與自己不同,但尚無法理解他人想法。
 
第2階段:自我反省期 (B)互換玩具 
8-10歲,擁有第二者的觀點,能嘗試以自己想法去推斷他人想法。
 
第3階段:相互觀點期 (D)心理相似性
10-12歲,擁有第三者的觀點,能以第三者的角色分析他人的事情。
 
第4階段:深層社會觀點期
12-15歲,了解社會上人人有不同想法,理解約定俗成的社會規範,並共同遵守。

1. 下列何者是九到十二歲兒童建立友誼的主要基礎? (A)共同活動 (B)..-阿摩線上測驗